君无逸

写半年休半年,头像出自网络(侵删)心血来潮什么都写。
TH贤者轮回
WG主黎塞留X维内托
FGO信总信

【黎V黎】黎塞留变小之后。[LOF提督办公室冬活]

[LOF提督办公室冬活]

[本篇选梗:秘书舰幼体化]

CP:黎塞留X维内托-维内托X幼黎

[幼体有,重度发糖我已经蛀牙了。]

 

冬季的夜晚总是非常的漫长,从前天晚上的六点到第二天的七点左右才完全凉透,而在驱逐舰之中流行着一个说法,每当年末的之后会有神奇的魔法师从远处飞来然后施下魔法等到新年的钟声响起,这恶作剧的魔法便会消失。

对于战列舰而言,那只是异想天开的驱逐舰脑洞罢了,维内托万万没想到这样的事也会降临在自己的身边。

这所海军基地的提督并不负责,明明是二十八岁的成年女性了却又怎么样都不肯好好处理公务还一天到晚的搞失联,所以舰娘们自发地成立了“追踪提督协会”与“秘书舰小组”。

对于驱逐舰而言最兴奋的就是深夜的时候蹲在提督的办公室门口想要跟踪提督看看她第二天会去哪里,但往往这是以失败而告终的。

维内托扶着额看着在门口睡的东倒西歪的驱逐舰,身上还盖着薄薄的毯子,她啧了一声内心里十分不满:这个快中年的女人怎么精力这么旺盛?

明明关注别人的私生活不是维内托的事,但这些驱逐舰们挡在办公室的门口让她无法进去处理资料——年末与月末要上缴今年的资源消耗与明年的预算,要做的事还要把之前十二个月的一起整合下来。

维内托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小心翼翼的从驱逐舰的身上跨过去,再推开办公室的门。

办公楼里被暖气所笼罩着所以那些驱逐舰们睡在门口的走廊上也没关系,办公室里早就被人打扫好了,维内托怎么也找不到放在办公桌下面的凳子,因为她的身材缘故她需要拿到那些放的很高的资料必须借助一些工具。

办公室右侧的小房间里堆满了资源与远征的记录,而维内托刚推开门就看到了她的凳子被拿去用,伸缩的折叠楼梯上垒着凳子,这样堆叠起来的高度不亚于杂耍。维内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她瞪大了红色的眼睛去看那个矮小又费力拿着资料的人是谁?

“…贵安哦!”

金发的小人听到了动静一边拿着重重的资料一边和她打着招呼,充斥着元气的萝莉软音让维内托恶寒了一下。

如果眼神能够杀死人的话,站在梯子上的小家伙已经死千百次了。

“……维内托,你接一下这些资料。我马上就跳下去,你可以接好我吗?”

与她那张稚气脸不符的语气出自于谁?维内托仅看她的服饰就推断出来这个家伙是谁了,在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厚厚的文件夹便从上面抛了下来。

“这么珍贵的档案为什么要用丢的?!”

维内托手忙脚乱上前抱着差点摔地上的档案袋,仰头怒视着上面的人,眼见着黎塞留要从上面一跃而下维内托连忙后退出资料室顺手把门关上,伴随着一声哎哟的惨叫,地面也因为黎塞留的接触而有轻微的晃动,这动静还未平下来便是折叠梯子被踹倒的声音。

一阵叽里咣当的声音,维内托确定声音没有了之后才打开门看摔惨在地上的黎塞留捂着脸。

“啧,真是惨,今天我不负责打扫。”

维内托有的好笑的看着黎塞留的短胳膊短腿,平日里她老是被黎塞留嘲讽个子矮,现在她也变成了小不点真是可喜可贺。

大约过了十秒钟,黎塞留还趴在地上维内托就那么俯视着她,不清楚这位法兰西的骑士又要刷什么花招。

“坏了,我脚扭到了!”

黎塞留这么说着然后翻了个身呈大字状躺着。

“你不脸着地的吗,神经还正常?”

维内托用一只手轻而易举的拎着黎塞留的后衣领把她从资料室里拖了出来,她把资料先放在了桌子上之后蹲下身子帮黎塞留拍身上的灰尘。

“大清早起来你就成这样了?”

“我醒来就在办公室了,唉,摔的好疼啊。”

黎塞留推开了维内托的手然后自己开始拍身体的尘,大概只是机体退化成了幼年吧,黎塞留身上的骑兵装一点也没变,除了比例缩小了之外哪都没有大问题。

维内托好笑的看着黎塞留只到自己的腰下位置,如果她还没记错的话一个月前的体检维内托的身高是一米六,而黎塞留高达一米七四,现在轮到她嘲讽了。

维内托装作不经意的把手摁在黎塞留的头上,然后恶意十足的用双手揉乱她的头发。

“!!!”

“哈哈哈,你个矮子,短手短腿的打不到我!”

她想,应该是黎塞留变小了的缘故所以让维内托的心情变的十分好,往日不擅长笑的维内托也开始试着发出笑声。

“……你是小孩子吗,这么计较这些事。”

黎塞留老气横秋的语气和她的稚嫩软绵的声音根本不相符。

“现在是上午九点,你还能处理事务吗?工作三个小时之后去吃午饭,你在餐厅的话会被发现吗?”

维内托坐在了提督的椅子上已经把刚才拿来的资料摊开在桌子上了,至于黎塞留的话。

维内托看了她一眼,黎塞留当即明白了什么,想要后撤已经来不及。维内托的笑声了夹杂着报复的意思,就拽着她的三色腰带将她拎了回来。用双手抱着她腰将黎塞留放在了桌子上。

“好好的坐着吧,吉祥物。”

维内托把年初的远征表递给了她。虽然她不大情愿,但还是用了正坐的方式跪在了桌子上。

“我负责上半年的,你负责下半年的,维内托,一上午的时间足够处理吗?我可不想在年末最后一天闷在办公室里发霉。”

黎塞留奶声奶气的声音在这种时候容易引人发笑,不过……

也只是让维内托觉得欺负人似乎很不错,仅限今天。

 

变成了小孩子之后的黎塞留有些贪睡,在处理完上半年的季度之后就已经昏睡在维内托身后的椅子上了,身后还披着三色的毛毯。

不得不提起,黎塞留对法兰西的热衷超乎一切事物,对于不同国度的舰娘而言国家这种东西,是故乡吧,在过年的时候更这份浓重的情怀便更是加重了。

这是维内托来这里的第一次过年,当然对大多数舰娘而言也是如此。

在樱花落尽的三月份聚集在一起,黎塞留谈起她曾与提督并肩作战时的景象那双好看的蓝色眸子里映着海色。

维内托来的有些晚,在盛夏,凤凰花开的最浓烈的时候她来到这里带来一阵清风。

她想到了出来这里的景象,动作停顿了下来,下午就要把这些东西交给司令部审查,而提督还不知道去哪里了。

时针指向正午,黎塞留在她身后的软椅上酣睡着。橙色的光从窗户外流进来,那头的金发像和煦的阳光一样,在暖冬里仍然耀眼。

转眼已经认识她大半年了,作为年终的礼物,维内托还没有想好送给她什么,不过既然黎塞留已经成了小孩子……

 

在她小的时候维内托最喜欢什么呢?

 

成为舰娘之前的记忆完全是空荡荡的,她只记得自己来自意大利。

黎塞留不知道是不是尚且梦中,她喊出来“自由法国万岁!”

 

大概只有提督知道怎么样才能去法兰西了,维内托无奈的坐在桌子上自己泡了一杯咖啡翘着腿等黎塞留醒来。

热气腾腾的咖啡在瓷杯之中倒映着她血色的双眼,瞳中的凌厉之气已削去了不少,杀气也尽化在眉间。

时间渐渐消磨着,这样安静的时间不多有,也经不起消殆。

 

维内托一直饿着肚子等着黎塞留从梦境中醒来,她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只是不愿意说出来,而且卖关子给维内托,不过这并不会让维内托觉得生气,她有更好的招式对待调皮的战列舰。

 

黎塞留被维内托一路从办公室里公主抱了出去,在路上时不时会有目光看向她们,但大多数人已经清楚在镇守府里的绯闻不是无风起浪,所以大家看破也不说破,除了奋力挣扎的小个子黎塞留在维内托的怀里扑腾之外没有任何人会抗拒这一幕和谐的画面。

 

“呣…还真是爱撒娇啊你。”

维内托恶意的说着黎塞留刚才被她抱着来的事,而对方早已无言以对,对付小孩子最好的就是甜点,甜味很舒服。

 

果然不出所料,奶油草莓蛋糕一上来之后黎塞留气鼓鼓的脸就瞬间消了下去,眼睛看着蛋糕几乎要放光一样,她用小小的手握住叉子扎起上面的草莓反复在盘子上摁了好几下,维内托看着她近似泄气一样的行为不禁的感慨道不愧是小孩子,和草莓还这么较真。

她装作喝咖啡的样子,但眼神一直停留在黎塞留的身上。

“维内托。”

 

“?”

 

“啊——”

 

她放下咖啡杯子发现那颗草莓在她面前举着,黎塞留的身高不够让她把草莓举到维内托的面前。

银发的小姑娘只是微笑,然后摇了摇头。

虽然她很感动黎塞留这样的举动,不过她还是拒绝了。她知道对方和她一样倔,那颗草莓就在她面前,黎塞留也固执的不肯收回手。

“在众目睽睽之下,收敛一点。”

小声的提醒确定黎塞留可以听到,她垂下了手闷闷不乐的用叉子扒拉着奶油蛋糕,作为法国的淑女她还是有一些用餐礼仪的,只是稚嫩的双手仿佛忘记了怎么用叉子导致黎塞留圆圆的脸上也粘上了奶油。

在四周无人的时候,黎塞留也已经吃饱了,她把盘子放回应该要回收的地方,虽然她的个头够不到那边,然后再迈着小短腿跑到维内托的旁边,维内托很自然的抱着黎塞留然后将下巴放在她的头上。

“你现在满脸奶油,法兰西的旗舰小姐。”

既然成为了小孩子,那就应该可以光明正大的撒娇了吧?黎塞留机灵的眼睛转了一个圈,然后半侧过身子等维内托帮她擦干净。

在意大利,无论是女孩还是女人,她们都拥有一双夺人心魄的眸子和一颗温柔并且火热的心。

维内托俯身小心翼翼的舔去黎塞留嘴角的奶油。

直到幼小的身体怔住,维内托像是阴谋得逞一样,掏出了一张餐巾纸。

“你不是小孩子,对吧?”

她笑眯眯地看着黎塞留的脸上迅速的被绯红色沾弄的一塌糊涂。

 “别把意大利亚的女人当作是不解风情,在大多数的时候我不想搭理你愚蠢的行为。”

“你听过一个童话故事吗?它叫狡猾的老鼠公主与金色犬骑士。”

黎塞留对着维内托开心的笑,然后维内托擦去她脸上油腻的奶油。

“或许我是主角。”

维内托认为,偶尔调戏一下黎塞留是个不错的选择,仅局限于她在变小时期。


评论(9)
热度(13)

© 君无逸 | Powered by LOFTER